新泽西WIC改发电子福利转帐卡
2022-01-20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新泽西州“母婴儿童营养补助计划”(WIC)计划终于摆脱纸本,改发电子福利转帐卡(EBT)。

新泽西州是全美最晚放弃纸本、使用电子转帐卡(EBT)的州之一。州内北部和中部的一些县早就已经开始使用EBT卡,柏灵顿县(Burlington)与大西洋县(Atlantic)则要从今年2月23日起才启动电子卡,预计南部地区也将跟上脚步。

新泽西州卫生厅(State Department of Health)家庭健康服务部助理专员阿萨雷(Lisa Asare)表示,州政府希望今年春季之前,WIC用户可以持EBT卡为自己和孩子购买健康食品。

据悉,美国国会曾于2010年下令新泽西州等各州,在2020年前将繁琐的纸本券转换为EBT卡。但阿萨雷说,由于新泽西州需要扩编人员及更多的经费,而得以豁免这项命令,“我们还在用1993年的老旧电脑系统作业”。

阿萨雷表示,在疫情期间,新泽西州参加WIC计划的家庭增加了6.5%,未来新泽西州采用的EBT卡制度可以让民众远距离重新填表。

WIC计划给参与者提供营养服务、健康食物、健康照护及亲喂协助,服务对象包括:低收入家庭的孕妇、新手妈妈及5岁以下的婴幼儿。该计划由新泽西州卫生厅监督,并从美国农业部获取经费。

全美WIC协会公共政策资深主任迪特迈尔(Brian Dittmeier)表示,美国平均每名WIC用户每月可从该计划中收到36美元。WIC的官员称,如果婴儿需要喝配方奶,母亲可以领到更多补助。

新泽西州政府官员说,平均每月有14.5万名新泽西州居民参加WIC计划。

新泽西州WIC官员表示,WIC纸本券在1970年代激活,并每月发放,但参加者必须在单趟到店购物时全部用掉。维权人士认为,参加者购物时可能还需要带著孩子同行,非常不方便。

WIC电子卡则是允许参加者在自己方便的时间到店采购,并且可以分成多趟购物,无须单趟完成,使用起来更加便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州疫情趋缓 两项指标下降

    下一篇: 联邦推新州纽约近海风电项目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