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安全计划”不管用?地铁犯罪率持续上升
2022-03-09


紐約市“地鐵安全計劃”啟動(Wiki)

【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報導】自2月18日,亞當斯市長公佈了打擊交通犯罪的“地鐵安全計”後,至今,已經過去了整整半個月。然而,紐約警察局(NYPD)近期的數據顯示,犯罪率不但沒有下降,反而上升了30%,重罪攻擊幾乎翻了一番;輕罪不計入主要犯罪數字,但也增加了一倍多。 

2月19日,一名男子在皇后區秋園(Kew Gardens)被人攔截搶錢,反抗時被刺傷。21日下午,一位等地鐵的女子遭到陌生人用糞便無端攻擊。24日深夜,長島一名市府僱員在地鐵口遭搶劫,劫匪用鐵鎚向受害者頭上猛擊多次,傷勢嚴重。27日晚,一名男子在布魯克林地鐵站與人爭吵後遭槍擊,胸部中彈。

難道是新安全計不管用?儘管沒有確著證據這麼說,但可以肯定的是,該計仍處於初期起步階段,無法立即見效。

根據NBC報導,紐約警察局CompStat系統數據顯示,計啟動第一周(2月21日到2月27日),共發生55起重大犯罪,逮捕人數增加了64%,有143人被捕,455人被帶離地鐵站。警局開出了1553張罰單,刑事傳票也增加了近10%。22名無家可歸者被送往收容所。

隨著新冠染疫率的大幅降低,3月5日(週日),有近2百萬名乘客搭乘了地鐵。地鐵系統犯罪案件的增加,對市長希望扭轉當地的經濟狀況構成了巨大的挑戰。

亞當斯曾表示要結束“在地鐵上吸煙、吸毒、睡覺、燒烤",但該計不是一個主要打擊犯罪的方案, 而是要管控遊民。目前,交通局正在增加1,000名警員。新局長威爾科斯(Jason Wilcox)把警察派出去巡邏作為首要任務,造成大量警察在地鐵站"無所不在"。

但一些早期的報告表明,警察局不得不面對一項艱鉅的任務,紐約市仍然缺乏大量資源,容納從地鐵中被驅趕的、那些有精神問題的遊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植物园兰花展

    下一篇: 纽约“社区安全小组”即将上任 以遏制枪枝犯罪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