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西市学区预算增加 地税上涨
2022-04-07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日前,新澤西州澤西市學區公佈下個學年的9.55億美元預算計劃,比2021-22學年上漲15%,將使得房主的地稅平均增加近2400美元。

澤西市居民和政治人物對此感到震驚,有些人樂觀其成,有些勉強接受,還有些表示質疑。

家有兩個孩子的母親沃克(Danielle Walker)支持全額資助學區,相信近10億美元的預算最終將讓學生受益。“上漲的數字令人恐懼,但這是必須要做的。”“雖然地稅增加,但對孩子的意義重大。”

同樣是兩個孩子母親的波克勒(Nancy Pokler)也贊成增加地稅與資助學區,認為學區多年來資金匱乏,很多公立學校的條件很差,急需資金支持,以改善提高。

新澤西連續7年實行財政緊縮政策,在州政府認為澤西市納稅人未承擔應有份額後,2018年以來每年削減資助,2022-23學年的資助再減6850萬美元。

一部分人對增加地稅感到疑慮,認為將給澤西市帶來多米諾骨牌效應。市議員博賈諾(Rich Boggiano)表示,應該給學校最充分的資助,但必須考慮房主能否承受。如果增加公寓租金,就要付出代價。

一些市議員2021年曾表示,要控制教育理事會的支出。事實上,市議會無權如此做。博賈諾說,教育理事會和市議會應該相互合作,找出一個不用增加地稅的解決方案。

澤西市教育聯合會會長格列柯(Ron Greco)批評市政府對學區的支持力度不夠,尤其是市長富洛普(Steven Fulop)不提供任何援助,而是建議學區賣地以彌補預算缺口。但市政府回應稱,2021年花的6900萬美元聯邦疫情紓困金是對學區的貢獻,相當於抵銷993美元的學區地稅。

17年房主阿提斯特(Kimberly Artist)對增加學區預算抱持審慎態度,認為沒有證據顯示多花錢對學生有益,而是對領高薪的學區主管有利。“增加2400美元地稅不是小數目,不知道學生能否得到更好的教育,我擔憂的是多久才能見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BA.2亚变种蔓延 市府推迟5岁以下儿童口罩令

    下一篇: 百年大学设幸福研究专业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