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儿童链球菌咽喉炎暴增
2023-06-29

(Adobe Stock)

【看中国新州讯】李文斯顿镇(Livingston)库珀曼巴纳巴斯医疗中心(Cooperman Barnabas Medical Center)小儿感染科主任哈桑(Uzma Hasan)说,过去两个月内,新泽西州医院和小儿科诊所链球菌咽喉炎求诊人数比往常多了一、两倍。而近两周,社区感染人数也明显增加。

根据疾病防治中心,链球菌咽喉炎(strep throat)的病症包括发烧、吞咽疼痛、扁桃腺红肿、扁桃腺有白脓、嘴巴上颚有小红点、前颈部淋巴结肿胀。

链球菌咽喉炎通常在儿童中流行,每年都有病例发生,一般在冬天或初春出现。但在COVID-19流行期间,儿童严重感染的病例大幅减少。

疫情管制解除后,该病毒曾在去年冬季罕见的大面积感染儿童,今年入夏又再度爆发。尤其是进入6月以来,因链球菌咽喉炎求诊人数更是突然暴增。不仅是新州,全美各地医院状况都差不多。

至于今年链球菌咽喉炎为何突然激增,且晚到6月才大面积感染儿童,医生和公卫专家都无法解释这种现象,只能猜和防疫措施解除,学童开始接触人群,或与参加夏令营活动有关。

哈桑说,链球菌咽喉炎在医师办公室就可快速检测,而较传统的抗原检测法,从喉咙沾黏检体,要48小时才能获知结果。至于治疗,通常医生会开具盘尼西林或青霉素阿莫西林(amoxicillin)处方药。

哈桑提醒人们,不仅链球菌咽喉炎大面积感染儿童,更危险的A群链球菌感染案例也在增加。A群菌可能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甚至进入血液。不过她强调,扩散到血液的儿童病例「非常非常少见」、「也不常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今夏海洋县海滩因缺救生员关闭

    下一篇: 新泽西老人减地税计划推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