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问答 554'
2016-10-05
问:过安检门对人体有危害吗?
 
答: 美国的许多服务机构的入口处都设有安检门。不少人过安检门时认为会对身体有害而常抱抵触情绪,尤其孕妇最担心这方面的事。孕妇关心体内的胎儿,是情理之中。其实是对安检仪器不了解。
 
安检门不是X光机,它产生的只是电磁场而已,并不产生电离辐射。而且这种电磁场很微弱,冰箱磁铁的磁场域都比步行通过安检门的磁场域强大十倍以上。安检门是弱磁场感应技术的运用,功率非常小,比手机通话时的功率要小很多倍,比电脑显示器的辐射也小。所以安检门电磁辐射是安全的。
 
安检门,也叫金属探测门,利用电磁感应的原理用低强度的磁场探测人身上携带的金属器物。当人步行通过安检门时,安检门两侧会产生迅速变化的磁场,这些磁场对人体不产生作用,但金属例外,金属在迅速变化的磁场作用下会产生涡电流,涡电流进而产生一个新磁场,当安检门探测到这个新磁场时,就会自动发出鸣声或闪灯,并显示报警区位。

至于机场的安检,于20135月,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出于隐私原因全面停用机场背散射X射线安检仪,取而代之的是无线电波扫描仪,用低能量的无线电波探测旅行者身上隐藏的物体。这种无线电波,类似于可见光,是电磁能的一种形式,对人是安全的。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警察配新 「自动锁枪套」

    下一篇: 「相信艺术」论坛系列之「戏曲论坛」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