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健脑日」 关爱脑部健康
2016-11-03


2016健脑日」将于119日在中华公所举行,让华裔社区了解阿兹海默症相关知识。(摄影/马丽)

【看中国记者舒馨、马丽纽约报导】阿兹海默症是一种随着时间渐进而恶化并致命的脑部疾病,目前是美国第六位死亡的疾病。为提高亚裔社区人们对阿兹海黙症的认知,119日(星期三)上午10时至下午3时,阿兹海默症关爱服务与中华公所、亚裔健康及社会服务联会,将共同举办「2016健脑日」。地址:华埠勿街62号中华公所礼堂。免费入场。

当天,将有三十家赞助商参与活动,为民众提供社区健康资源、健康照顾咨询,并开展摊位健康教育游戏、幸运抽奖等活动,抽奖奖品丰富,包括按摩器、量血压器、漂亮的袋子等,都是实用的东西。而且现场提供免费午餐,并有礼物赠送及文艺表演等节目。

届时,还将开办讲座,介绍脑健康及长者相关医疗信息知识。如:
「探索大脑健康之旅」,由阿兹海默症关爱服务华人外展经理石蔚静和下州医疗中心医学院学生吴佳骏主讲。
「长者财务和医疗委托」,由杨佩玲律师主讲。

「阿兹海默症关爱服务」华人外展经理石蔚静表示:「我们华人社区已经有很多资源可以帮助长者和照顾者,可是还有很多人不知道。 通过这个活动,可以把这些资源结合起来,并让大家知道我们『阿兹海黙症关爱服务 CaringKind)』的一些服务内容,特别是针对一些患有阿兹海黙症患者的服务项目,使大家了解之后能够有更好的选择。」她强调,为了安全,这次活动凭票入场,如果1场不够,还会办2场。本次共有388 张入场券。

同时,石经理还提醒大家在饮食方面也需多加注意:「因为阿兹海黙症是脑部受影响,因此我们在吃喝这方面要注意健康:少盐、 少油、 少糖, 对每个人都有好处。活动当天的免费午餐, 我们特别请到了一家叫 『十菜素食餐厅』 他帮我们准备午餐。」

2016健脑日」,可以让更多的华裔长者、照顾者和家庭认识和了解阿兹海默症及相关的失智症,提高社区对阿兹海默症病友和照顾者的关注,整合社区现有的可供利用的健康资源,提升长者的生活质量,安享晚年,同时为照顾者提供社区资讯,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有地方求助。

活动是全部免费,但要凭票入场。凡居住在纽约市5大区的长者和照顾者皆可参加。参加者需在114日(周五),前往万宁大药房的3个店取票(任选其一),地址:布碌仑64-02 8th Ave. G103, Brooklyn, NY 11220。法拉盛 36-22 Main Street, Flushing, NY 11354。唐人街25 Bowery, New York, NY 10002。先取先得,额满为止!

要想了解具体详情,还可致电「阿兹海默症关爱服务」华人外展经理石蔚静,电话: 646-744-2951

阿兹海默症关爱服务计划与服务包括:教育讲座与照顾者专业培训服务、社工服务、迷失者安全返家计划、早期症状服务中心、照顾者互助支持小组、多元化族裔推广和外展服务及文化连接项目等。所有的服务均免费!24小时辅助热线电话:646-744-2900

有关「阿兹海默症」

记忆力衰退或丧失,会导致日常生活受到影响而非正常老化的一部分,它可能是阿兹海默症的一个警告征兆。该病会造成脑部神经细胞功能的逐渐丧失,从而失去思考、记忆、运算、逻辑及行动能力,甚至最后连执行最基本日常生活的能力都会失去。

1906年德国的脑神经科医生阿兹海默发现这种脑退化性疾病至今110年间,人类还在遭受该疾病的困扰,目前还没有药物可以延缓和治疗这种疾病。加州大学研究调查资料显示美国亚裔1,000人中每年有15.2人罹患阿兹海默症或其他失智症。到目前为止,纽约有超过25万人罹患该疾病,同时有超过50万纽约人包括患者和照顾者受到该疾病的影响和困扰,其中亚裔也深受其苦,但是与其他族裔比较,亚裔尤其是华裔寻求帮助的病友和家人却不多,他们在默默地忍受。
 

中:中华公所主席萧贵源、右:「阿兹海默症关爱服务「华人外展经理石蔚静。(摄影/马丽)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大华府交通拥堵 未来几年将更恶化

    下一篇: 孟昭文促禁用女性卫生化妆品中着色剂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