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使公校入学率下降 或导致地税增加
2021-07-29
[justify]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根据美联社和报导教育的非营利新闻组织Chalkbeat进行的一项新分析,2020年美国几乎各州的学生入学率都有所下降,包括新泽西州。分析陈,疫情大流行可能是入学率急剧下降的罪魁祸首。

 

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当学校启用网上教学时,许多家长选择将孩子送到其他地方。一些家长采用居家教育(home schooling),另一部分家长选择将孩子送进继续提供面授教育的私立学校。

 

据美联社报导,一些学校官员担心,这些学生可能不会再回到公立学校读书。如果不回来,这种转变不仅将影响地区资金,还将改变美国学校的人口结构。

 

在新泽西州,2020-21年的学前班至12年级(K-12)学生总数,比2019-20年下降3%。经济困难的学生跌幅最大,入学人数下降10.02%。非经济困难的学生下降1.33%

 

新泽西州其他群体的入学率变化情况为:亚裔学生下降1.27% ;拉美裔学生下降1.33%;黑人学生下降1.66%;白人学生下降5.54%

 

美联社和Chalkbeat的分析称,在全美范围内,2020年秋季全美41个州的K-12入学率下降2.6%。白人学生的入学率下降幅度最大,超过4%

 

报告显示,早期迹象表明,入学率可能不会完全恢复。入学率的持续下降还可能带来一些不良后果。

 

首先,这可能导致一些地区地税增加。因为失去这些学生的学校最终会失去他们所带来的资助。普遍来讲,公立学校的资金来源于联邦、州及地方政府拨款,金额按学生人数计算。这些资金近一半来自当地的地税。学生减少可能意味著地税将增加,以弥补学校因失去学生而造成的资金减少。

 

罗格斯大学的教育学教授布鲁斯·贝克(Bruce Baker)接受国家公共广播电台(NPR)采访时表示,入学率下降可能对较贫困地区的财政造成更大的打击。

 

贝克教授表示,如果某地区有70%80%的资金是基于入学学生人数的国家援助,则该学区往往是较贫穷地区,有更多低收入和少数族裔学生。如果各州决定继续使用今年的入学人数作为未来资金的基础,这些地区将失去许多教育资金。

 

NPR在去年10月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称,幼儿园和学前班的入学率下降尤其明显,平均下降约16%。对全美33个州的另一项分析显示,在所有K-12下降入学率中,约30%是由于幼儿园入学率下降。

 

美联社和Chalkbeat的报告也证实,在新泽西州,幼儿园的入学率下降9.05%

 

幼儿园入学率在全美所有的州都出现了下降,无一例外。其中,夏威夷州的幼儿园入学率下降幅度最大,达15%以上;俄勒冈州(Oregon)下降超过14.5%

 

疫情大流行中,很多家长选择将孩子送到特许学校或日托中心。专家们表示,随著越来越多的孩子得不到幼儿园应有的教育和其他优势,这可能会扩大教育的不平等。

[/justify]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49名完全接种者染疫病故

    下一篇: Target拟在新州雇4千人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