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结果出炉 新州居全美第11大州
2021-08-19

(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根据最新发布的2020年美国人口普查结果,新泽西州的人口数量和结构与全美的趋势相似,在过去10年中人口增长近6%,达到近930万人,位居美国第11名。

调查结果显示,新泽西州在过去10年中,总人口数增长了5.7%,自2010年的879万1894人增加至2020年的928万8994人。

新泽西州最大的城市仍然是纽瓦克(Newark),总人口31万1549人;第2名是泽西市(Jersey City),有29万2449人;第3名和第4名是帕特森(Paterson)及春顿(Trenton);由于纽约州的大量犹太人口迁入,莱克伍德(Lakewood)超过爱迪生市(Edison),成为新泽西州第5大城市。

人口普查局的官员表示,新泽西州的人口增长模式与全美的走势类似,即人口较多的地区持续增长,但人口稀少的地区则持续缩减。

人口增加了10%以上的郡有埃塞克斯郡(Essex)、哈德逊郡(Hudson),以及海洋郡(Ocean)。 只有开普梅郡(Cape May)、坎伯兰郡(Cumberland)、塞勒姆郡(Salem),以及苏塞克斯郡(Sussex )的人口减少。

在年老居民迁居到佛罗里达州享受阳光、年轻居民搬到生活成本较低的州这一趋势之下,移民继续支撑著新泽西州的人口数量,种族也更加多元化与老龄化。

新泽西州的人口多元性是美国最高的几个州之一,与其他8个州、华盛顿特区一起被列入人口多元性指数超过65%的地区。全美的人口多元指数自2010年的54.9%上升至2020年的61.1%。

新泽西州非西语裔的白人所占比例从59.3%下降到51.9%,西班牙裔占20%以上,亚裔占10%以上。

目前40名新泽西州参议会的议员中,有31名是白人;在80名州众议会的议员中,有56名是白人。

根据人口普查结果,新泽西州的人口数量足以让该州保留目前所有12个国会众议院席位,而纽约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则将各失去一席。

孟莫斯大学民调中心(Monmouth University Polling Institute)主任穆瑞(Patrick Murray)表示,人口普查结果显示,一些州确实需要重新画分选区,也正式为新泽西州负责重画的委员会进入作业程序。

根据新泽西州高等法院近日的决定,前高等法院法官华莱士(John Wallace Jr)将担任国会选区重画委员会的第13名成员,以作为表决平手时的关键票。

该委员会也将依照过去10年的人口结构变化,重画该州2022年中期选举的国会选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德国超市Lidl开设两家新分店 在新泽西快速扩展

    下一篇: 免费成人英文班现在招生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