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士小学攻击案 教师联盟要求增加保安
2022-04-22

(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報導】自4月8日紐約布朗士區(bronx)高中發生惡性槍擊案後,不到一周時間,該區的另一所公立小學又發生人身攻擊事件。4月14日(週四)早上7點40分左右,在蒂裡奧特(Thieriot)大道的PS 69小學(PS 69 Journey Prep School),一位教師和一名保安人員遭到突襲。

據警察局的報導,受傷的36歲女老師納什(Jaren Nash )當天早上正趕往學校,沒注意到她的前男友維拉爾(Claudio Villar )從後面突然衝過來,並用刀子向納什的手臂砍去。

正在校園執勤的55歲保安加西亞(Hector Garcia )看到後,立即過來阻止,也被歹徒擊中負傷。隨後,嫌犯打算開車逃離,卻被接到報案後及時趕來的警官截住,並逮捕歸案。目前,受傷的加西亞和納什在當地醫療中心(Jacobi Medical Center )接受治療,無生命危險。嫌犯維拉爾被指控犯有襲擊、妨礙管理、在學校持非法武器等。

據悉,PS 69公立學校內有超過560位從學前班至5年級的小學生,包括特殊教育兒童。案發時,許多家長正在送孩子去上學。

當天,市長亞當斯發表聲明稱:(嫌犯)將被繩之以法。這是不可接受的!我們學校不接受任何暴力行為。

他再次強調了學校的安全,尤其在412日早,日落公園附近地鐵發生恐怖槍擊案後,該區域的5所學校都要採取更加有效的行動,保障校園安全。亞當斯稱:全市的老師、校長,以及其他執法人員,都應以'英勇'的方式回應。

市教育總監班克斯(David Banks )也聲明道:最近整個城市發生了一些毫無意義的暴力行為,它影響了無辜的孩子們。他認為,要讓孩子們在課堂上能夠充分發揮潛力,就必須首先保證他們在學校內外都感到安全。

教師聯盟主席馬爾格魯(Michael Mulgrew )則表示,需要建立一支完整的學校保安團隊,至少再增加2000名警衛人員。同時,他“感謝PS 69小學的老師和保安勇敢的保護了同事和學生,沒讓更多人受到傷害。”

據市學校安全聯盟(NYC School Safety Coalition )數據,在本學年至今已發生了41起校園襲擊事件,比前一學年增加了30% 。該聯盟要求提供更多幫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大纽约运输系统仍然坚持口罩令

    下一篇: “每个学区都开设天才班”亚当斯增加资优班名额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