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立亨特大学2016年华语测验
2016-04-13


驻纽约教育组张佳琳与亨特大学陈庆萱老师(右二位)等合影。

【看中国纽约讯】2016412日,由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在2016年与大纽约地区各校规画办理多场的华语文能力测验中,大学场次为纽约市立亨特大学(Hunter College)举办,其中包括两场次的进阶高阶测验,亨特大学陈庆萱老师表示:“大学的中文学习者在课堂以外运用中文的机会不多,要提升语言能力不容易,本次希望借由研发严谨而测验内容活泼的华语能力测验来评量及创造让学生运用实用华语的机会”。

亨特大学于2013 首次参与国家华语测验推动工作委员会的“华语文能力测验”,此后每年均定期施测。本次参与测验的学生皆已在大学上过一年的中文课程,他们表示相当感谢能有这次机会测试自己的中文水平,对于台湾充满好奇的他们,也希望自己能够通过考试,成功申请台湾华语文奖学金后到台湾修习华语,让自己的中文说得越来越好。驻纽约教育组张佳琳主任对于学校的用心极表敬佩,特别表示感谢试务工作人员的辛劳,也对中文部主任赵德麟主任及胡冰颖老师积极推展中文教学、行销台湾文化的努力表示深度敬佩之意。

纽约市立亨特大学(Hunter College)位于纽约曼哈顿市中心,成立于1870年,是全美最早的公立大学之一。亨特大学的中文课程开设各年龄层多样化的中文专班,不仅提供许多慕名中文之美的学生有学习中文的机会,也让许多华裔子弟有机会了解并延续自己的传统文化。亨特大学设立全美领航中文菁英项目(Chinese Flagship) ,随着美国社会对外语人才的需求提高,美国政府成立语言领航项目,希望培养全球化的高级专业人才,并将中文作为大学教育中的一项必修语文能力,以利于学生学成后在各自专业领域中加强与华人社会的交流及合作。该校在近年内亦与全美最佳学区之一的长岛杰里科(Jericho)学区合作,采取网络教学与实体课室教学双轨并行的方式,将领航项目自大学延伸到高中小学及幼儿园,推广中文教学不遗余力。

而除了平日大学部课程外,亨特大学在暑假期间也参与星谈计画中文项目,提供给对中文有兴趣的高中生学习。加上该校设有华语教学硕士班,培育专业中文教师,为大纽约地区最具规模的中文教学系统之一。

亨特大学对于提倡台湾文化、具台湾特色正体字以及华语文测验各方面皆相当支持。曾多次与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共同举办书法、台湾电影等多项文化推广活 动。教育部也外派华语教师加入其中文部教学,目前由中央大学派出的陈庆萱老师便在该校任教,台湾老师所带来的多样化教学,深受该校学生喜爱。

 

亨特大学2016年华测现场考试情形。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成重地 竞选者分羹

    下一篇: 华埠周边多地段将进行翻修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