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10月1日起调降汽油税
2021-09-01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新泽西州财政厅公布,在石油需求增加、审视州内交通财政情况,并与财政官员及议员讨论过后决定,新泽西州将从10月1日(週五)起调降汽油税,汽油、柴油均降8.3美分/加仑。

据悉,新泽西州俗称的“汽油税”(Gas tax),事实上是行车燃料税(Motor Fuels Tax)和石化产品总征收税(Petroleum Products Gross Receipts,PPGR)的总和,此次调降的是后者。

10月1日开始的新PPGR税制为:汽油从40.2美分/加仑下降至31.9美分/加仑,柴油从44.2降至35.9美分/加仑;如果再加上分别为10.5及13.5美分/加仑的行车燃料税,那么民众驾驶汽油车缴纳的总税额为42.4美分/加仑,柴油车为49.4美分/加仑。

根据新泽西2016年宣布的州法律,新州建置“交通建设信托基金”(Transportation Trust Fund),需要在2024年前筹集到160亿美元,以改善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

这一法案还规定,每年将从燃料中抽取大约20亿美元的税款,提供给该基金使用。所以PPGR的上调或下降,都须经过消费量的评估后才可以做成,以确保基金收入稳定。

新泽西州财政厅长穆奥(Elizabeth Maher Muoio)说,2021财年的燃料消费量,与州政府在2020年8月所做的预测很接近,再加上本财年消费量估计还将继续增加,使得汽油税能够自10月起调降。

穆奥还表示,很高兴新泽西州目前的现金流,可以在降税的条件下继续为基金注入数十亿美元,以当作关键的交通基础建设。

现阶段,新泽西州的财政状况非常充裕,2021财年的财政盈余超过100亿美元,原因是税收比2021年2月的预估多出41亿美元,又获得了联邦政府62亿美元的纾困金。

该状况让外界呼吁,州政府应该对特定民众或者特定税制减税或退税。但也有一些州议会议员认为,在降税的考虑上仍然须小心谨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豚草花粉浓度高 过敏症患者留意

    下一篇: 新泽西扩大疫苗令 教师及州雇员必须接种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