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汽车偷盗案件大增
2022-05-12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新澤西州的汽車失竊案數量大增,截至目前,今年比2021年同期大幅增加了36%。

數據顯示,哈德遜縣(Hudson County)的汽車失竊案增幅高達40%。澤西市(Jersey City)2021年全年有648輛汽車被盜,今年迄今已達到950輛;聯合市(Union City)今年迄今有26輛汽車被盜,比2021年同期增加23%;霍博肯市(Hoboken)今年迄今有21輛汽車被盜,而2021年全年為40輛;錫考克斯鎮(Secaucus)今年迄今有13輛汽車被盜,2021年全年為29輛。

日前,澤西市一家停車場的工作人員遭遇持槍劫匪威脅,被迫交出一輛寶馬車及一輛奧迪車的鑰匙,兩輛高檔汽車被劫匪開走。

貝永鎮(Bayonne)的一輛2002年款的小貨車也被偷盜。車主表示,沒想到連舊車也會被竊。

澤西市發言人表示,多數汽車被盜事件的原因是車主將鑰匙留在汽車內卻沒有熄火,從而給竊賊提供了機會,因此警方示警民眾,任何時候都不要將鑰匙留在汽車內。

霍博肯市的一名警員說,許多車主雖然拿著車鑰匙暫時離開,認為沒有了鑰匙,車就不會被偷走,但車後來仍然被盜。霍博肯市開展了“熄火運動”,向每家每戶及每個商店發出告示,說明將車輛熄火不僅是責任,也是法律。

哈德遜縣檢察官埃絲特·蘇亞雷斯(Esther Suarez)在社交媒體發文,提醒車主下車時,一定不能忘記拿走鑰匙與鎖上車門。蘇亞雷斯說:“哈德遜縣檢方與執法部門合作,以增強民眾對全州汽車失竊提高的意識,並採取預防措施,避免自己成為汽車盜竊案的受害人。”

聯合市警方表示,全市被偷竊的26輛汽車中,有50%是人為失誤所導致。

新澤西州2020年12月修訂的一項法律規定,警方在追查汽車失竊案時,只能追查最嚴重的犯罪或是對公眾安全危害最大的嫌疑人。執法部門認為,該規定讓竊賊看到了機會。

霍博肯市警局的一名警察表示:“竊賊知道不會被警方追查,所以更加膽大妄為。但是,警方也必須權衡追緝失竊車輛的利弊,而霍博肯市的街道狹窄,警車追擊會很危險,追回失竊車輛不值得賠上人命。”

隨著汽車盜竊案件的激增,新澤西州的政策也由於受到公眾的廣泛批評而做出了改變,將允許警方追緝失竊車輛。州檢察長馬修·普拉特金(Matthew Platkin)說:“這一改變賦予了執法部門強有力的工具,但在追緝和保護社區的同時,也要注意自身和民眾的安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墨菲称新州保留堕胎权

    下一篇: 亚当斯市长成立纽约市大流行应对研究所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