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发布增强外送员保护办法的新规
2022-05-09


(Adobe Stock)

【看中國紐約訊】日前,紐約市長辦公室宣布,將擴增外賣送貨員的保護辦法。比如:讓外送員自由選擇送餐路線,以及訂單等。

紐約市長亞當斯表示:“外送員全年都處於艱辛的勞動條件下,就為完成他們的工作,賺取那微薄的薪水。這些來之不易的保護方法對督促勞工正義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早在20219月,紐約市議會就曾通過了一系列法案,改善全市外賣送貨員的待遇和工作條件,當時,據統計紐約市共有65000多名外送員。

1月分時,法令的第一部分生效:要求第三方“食品外送應用程序(如: GrubHub DoordashUberEats等)”必須取得在紐約市的經營許可權。

422日,法令的第二部分生效:保護第三方食品配送應用程序的送貨員,履行全新的勞工標準。

目前,紐約市消費者和工人保護局( DCWP )正在研究新的最低工資標準。因為202311日開始,第三方外賣平台將必須按鈕約市的最低工資標準(不含小費)支付工資。

新法規規定,第三方外賣平台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1 、同意送餐員安排的送餐路線(包含:從餐館出發的最長距離,以及他們是否願意通過橋樑或隧道的選擇權)。

2 、應事先提供給送餐員相關的路線、工資和小費等信息。

3 、至少支付送餐員1次工資/週。

4 、保證送餐員無扣費的領取工資。

5 、提供免費的保溫袋(注:必須是送餐6次之後的送餐員,皆可獲得)。

紐約市府網站,可查詢“第三方外賣平台”與“新法規”的相關信息,網址:nyc.gov/DeliveryApps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免费商业型幼儿园创业课程

    下一篇: 墨菲称新州保留堕胎权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