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问答 556'
2016-10-19
问:为何秋天不宜多吃生姜?
 
答:生姜具益脾胃,祛风邪,散寒热,止呕吐,去痰气,散烦闷的作用。能治伤寒头痛鼻塞,咳逆上气等。现代医学认为,生姜含挥发油,可加速血液循环;同时含有姜辣素,具有刺激胃液分泌、兴奋肠道、促进消化的功能,还有抗菌作用;生姜还含有姜酚,可减少胆结石的发生。生姜的保健功效受到人们的关注。姜茶、姜粥、及作为做菜的左料等广受欢迎。
 
然而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有着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规律。秋天主收敛。生姜辛温,辛主发散,温助燥热。辛散之物会影响秋的收敛的作用。秋季日照时间逐渐缩短,阳气收敛,阴气渐长。天人相应,气候变化对人体的生物节律及内分泌会有一定的影响。人若保持情志安宁平静,收敛向外宣散的神气,不要让情志向外越泄,方能达到天人合一的状态,此时少吃发散之品生姜有助养生。
 
又秋天气候干燥,肺为娇脏,最怕燥气,吃辛温的生姜,更容易伤害肺部,加剧人体失水、干燥,加重秋燥对身体的危害。所以秋天少吃姜为宜。 

一年有四季。一日亦然。早上是春,中午为夏,傍晚属秋。晚上阴气渐盛,经过一天奔忙,晚上需要休息,阴气内敛,生姜为发散之品,晚上吃姜,容易耗气;温性之姜,会让人上火,所以晚上也不建议吃姜。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10/21艾斯伯瑞短片飨宴

    下一篇: SBA十月末商务讲座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